晴時多雲

UBL》文化大學擊敗台灣體大 勇奪隊史第10冠

2018/02/12 21:25

文化大學贏得隊史第10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第1級4強決賽今天落幕,文化大學靠首局鯨吞7分的雄厚本錢,以10:4擊敗台灣體大,贏得隊史在大專棒球聯賽第10座冠軍,也是賽史首支10冠球隊,其中一半由台體大「貢獻」。

台體大先發投手賴智垣開賽找不到好球帶,面對7人次有4次球數落居3壞球劣勢,三壘手楊家勝又發生重要失誤,賴智垣投不完1局就被KO,文化趁機狂攻11人次鯨吞7分,中段雖被扳回4分,4局下林安可臨危中繼踩住剎車後,情勢就此底定。

文化林安可。(記者林正堃攝)

大專棒球賽於85學年度以聯賽形式舉行,文化自勇奪該屆冠軍起,到本屆累計第10次封王,是賽史唯一的10冠球隊,其中5冠來自擊敗台體大(含前身台灣體院),連同2005年與台體大並列,10冠有6冠與台體大有關。

文化總教練陳進財指出,能拿到第10冠當然開心,賽前卻沒多想,只求每個盃賽都盡力打好,倒是兩隊冒著低溫比賽,球員手腕容易僵硬,守備難免會出狀況,「兩隊都很辛苦,我們也有4次失誤,有2次造成失分」。

文化第1局就打下大局奠定勝基。(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先發投手姚杰宏。(記者林正堃攝)

臺體先發投手賴智垣投不滿1局被打退場。(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楊志翔。(記者林正堃攝)

台體三壘防線失誤累累。(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大學贏得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球員拋起教練陳進財,慶祝贏得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