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首位同志奪金 加拿大隊Eric Radford締另類歷史

2018/02/12 23:35

加拿大花式滑冰選手Eric Radford(左)成為冬奧史上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同性戀金牌得主。(美聯社)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十一日報導平昌冬奧剛產生冬奧史上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同性戀金牌得主,他是33歲來自安省的加拿大花式滑冰選手Eric Radford,Eric Radford在花式溜冰團體項目為加拿大贏得金牌,而同一項目的銅牌是由美國隊奪得,美國隊剛好也有一名同性戀選手Adam Rippon,他也剛好是冬奧史上第一名公開出櫃的銅牌得主。

Eric Radford與搭檔Meagan Duhamel在雙人花式滑冰的長曲及短曲的表演,分別拿下最高分及次高分,兩人幾近完美的演出令全場驚艷,也幫助加拿大在花式滑冰的團體項目奪下金牌,銀牌則是由俄羅斯取得。

Eric Radford與搭檔Meagan Duhamel在雙人花式滑冰的長曲及短曲的表演,分別拿下最高分及次高分,也幫助加拿大在花式滑冰的團體項目奪下金牌。(歐新社)

夏季奧運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時,即產生第一名同性戀金牌,他是澳洲的跳水金牌Matthew Mitcham。冬奧產生第一個同性戀金牌,還有同性戀銅牌得主,令同性戀社區感到非常振奮。

Eric Radford在2014年時接受Out sports雜誌時公開出櫃,而去年他更公開已與西班牙冰舞選手Luis Fenero訂婚。他在接受Ottawa Citizen訪問時指出,加拿大花式溜冰協會開始了一項鼓勵多元性向運動員的計劃,在他認為,同性戀運動員不應該害怕談論他們的生活,已有一些高知名度的運動員例如籃球運動員Jason Collins,以及美式足球球員Michael Sam,他們均已經公開自己是同性戀身分。

雖然加拿大被公認在主要說英語的國家當中,對於多元性向最為包容的國家,好過澳洲、紐西蘭、愛爾蘭、英國及美國,儘管如此,仍有研究顯示,在各項運動領域的同性戀運動員仍受到歧視及排擠。

Eric Radford與搭檔Meagan Duhamel。(法新社)

加拿大在花式滑冰的團體項目奪下金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