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為何小熊選達比修? 美媒:阿里耶塔婉拒最後邀約

2018/02/13 12:59

阿里耶塔婉拒小熊最後邀約。(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揚先發阿里耶塔(Jake Arrieta)尚未決定新東家,美媒預測除了呼聲極高的國民,雙城、費城人、以及同區的釀酒人與紅雀也是可能去處,透露阿里耶塔為追求理想長約,主動放棄續留小熊的最後機會。

小熊前天以6年1.26億美元價碼迎來達比修有,放棄續留昔日奪冠功臣阿里耶塔,有美媒撰文猜測其中另有隱情,質疑為何小熊沒有極力挽留自力栽培的塞揚王牌,選了年紀相近、但開過TJ手術的達比修有,大聯盟知名記者Jon Heyman撰文解釋當中原委。

Jon Heyman指出,達比修有簽約首選就是道奇或小熊,然而道奇始終沒能清出薪資空間網羅,於是達比修逐漸傾向與小熊簽約,原本屬意5年1.25億美元價碼,最後同意降價、以6年1.26億美元加盟,但小熊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出於對阿里耶塔的敬意,在與達比修確定簽約前,其實有先致電阿里耶塔做最後確認。

艾普斯坦認為,鑒於阿里耶塔過去的貢獻、以及在球隊的地位,他欠阿里耶塔這通電話,他向阿里耶塔表示,球隊能用與達比修有相近的價碼續約,而阿里耶塔確實感受到球團誠意,但自己仍想尋求1.96億美元等級的合約,因此婉拒了老東家的提議,所以小熊最後與達比修有達成協議,與阿里耶塔分道揚鑣。

達比修有沒等到道奇回應,選擇約定小熊。(資料照,法新社)

Jon Heyman分析,釀酒人簽下阿里耶塔最符合邏輯,因為季後補強有成的釀酒人持續與阿里耶塔聯繫,王牌尼爾森(Jimmy Nelson)肩傷動刀未癒,想與同區勁敵小熊抗衡,勢必得補強先發輪值。至於Jon Morosi提出、呼聲最高的國民,Jon Heyman認為團隊薪資問題將成為一大阻力。

Jon Heyman也說,年輕球隊費城人有機會角逐阿里耶塔,因為球隊總裁、總管和棒球事務營運長與阿里耶塔很有淵源,金鶯在2007年選中阿里耶塔時,他們都是金鶯的高階主管。雙城雖因王牌桑塔納(Ervin Santana)手傷開刀,有需求也有意願,但可能較屬意林恩(Lance Lynn)和柯布(Alex Cobb)。

至於與小熊同屬國聯中區的紅雀,Jon Heyman認為紅雀的確有能力負擔阿里耶塔,但補強牛棚一直是球隊首選,他們才剛從自由市場找來諾里斯(Bud Norris)助陣。

阿里耶塔仍想追求長年大約。(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