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魔術終場致命失誤 拉文抄截反攻完成致勝灌籃(影音)

2018/02/13 15:2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兩屆灌籃王拉文(Zach LaVine)起飛當英雄!公牛今在主場對決魔術,末節花光18分領先險遭對手逆轉,但拉文在終場前15秒演出關鍵抄截,飛身爆扣灌進致勝分,隨後把握罰球率公牛以105:101氣走魔術,拉文再度成為致勝功臣。

此役前半雙方互不相讓,半場打完公牛以53:51暫時領先,易籃後公牛拔腿狂奔,第三節結束取得9分領先,決勝節一度將差距拉開到18分,不料魔術強勢反撲硬是扳平,隨後將近2分鐘雙方都未得分,雙方以101:101僵持不下。

魔術在最後15秒喊暫停,半場發球準備策動最後一波進攻,前2次跳投都失手的公牛拉文此時跳出來當英雄,成功壓迫對手演出關鍵抄截,一溜煙直奔籃下飛身單手爆扣灌進超前分,逼得魔術再喊暫停重頭來過,此役攻下全場最高25分的魔術海佐尼亞(Mario Hezonja)外線失手,換公牛喊暫停,拉文最後2秒兩罰俱中守住勝利。

繼前兩戰對灰狼以1分險勝、該役轟下35分包辦球隊最後11分的拉文,今天再度於主場當致勝英雄,對於屢在比賽尾聲扛下得分重任,拉文選擇擁抱挑戰與壓力,「你得把事情做好才行,每個人都想在比賽的最後能夠持球,但你得有夠格的自信與能力才行,我想我能做到這件事。」拉文說。

談到此役抄截、反攻一氣呵成的致勝灌籃,拉文說:「我只是想對對手的發球展現侵略性,讓對手很難接球,我當時並沒有想到能演出抄截、有那樣的表現(致勝反攻灌籃),結果空檔一來,我發現我好像可以做得到。」

拉文終場前15秒演出關鍵抄截。(美聯社)

拉文反攻灌進致勝分氣走魔術。(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