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分享台灣被中媒盯上 博士候選人:我是否該害怕

2018/02/14 07:56

台灣日前冬奧進場雖以「中華台北」名稱,南韓電視台紛紛以「台灣」介紹。(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外國博士候選人湯森(Patrick Thomsen‏)上週於推特分享我國冬奧雖以「中華台北」名稱進場,南韓電視台卻打出「타이완(台灣)」,未料該則訊息被中國、新加坡等媒體引用,讓他笑說,「我不知道是否該感到害怕。」

湯森分享該項台灣資訊後,立即被我國媒體報導,不少中國媒體見了台灣報導,紛紛也引用湯森的推特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更氣急敗壞撰文痛批「重大紕漏」,要求南韓電視台道歉。

湯森近日在推特說,學生告訴他那則關於中華台北隊的發文,在說中文的世界中吸引很多媒體報導,「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感到海怕(羞紅的臉)lol」、「我只是分享電視上的資訊而已,會不會被禁止回南韓(羞紅的臉)。」

一位網友回應他,「回南韓應該沒問題吧!」還有人說,「應該是去中國才會被禁止吧(笑臉)」

湯森日前分享南韓電視台無視中華台北,直接介紹「台灣」,引起許多媒體關注。(取自湯森推特)

《環球時報》要南韓電視台道歉。(取自環球網)

中國《觀察者網》引用湯森訊息,痛批南韓電視台犯錯。(取自觀察者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