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游泳國手唐聖捷今報名參選 質疑泳協干擾選舉向政風室申訴

2018/02/14 11:47

游泳改革人士今前往游泳協會正式登記參選。(左一起)李淵明、唐聖捷、楊金桂、林士傑。(唐聖捷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前游泳國手唐聖捷今與多名泳壇人士至游泳協會登記參選,且他們認為協會用不正當方式干擾選舉,已向體育署政風室提出申訴。

游泳改革團隊除了唐聖捷外,還有前國手楊金桂、林士傑及泳協理事蕭新榮等人,一行人也在今日前往泳協登記參選。

蕭新榮表示,近幾年台灣泳運一落千丈,大家感到憂心,希望透過自己的參選,為選手爭取權益,讓協會更加透明化。

唐聖捷針對泳協干擾選舉提出兩點質疑,他指出泳協在12日晚間才公布正式會員名單,14日隨即截止參選,日程上過於緊湊,「開放登記參選的時間是2月5日至2月14日,但是協會在2月12日晚間才公布會員名單,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式會員,如何登記參選,這樣的時程不太合理。」

此外,唐聖捷也質疑會員名單審核的公正性,「會員審查小組成員不是公正人士,怎麼審查外界無從得知,導致有許多會員已經繳費、繳交證件,卻不在名單中。」他們也呼籲體育署應介入調查,讓改選更加公平。

游泳改革人士今日將相關事證送至體育署政風室,政風室主任鄭蒼暉表示,由於尚未檢視相關資料,得經由行政調查後,才能作出回應。

面對外界質疑選舉時程合理性,游泳協會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僅得知體育署希望協會能夠展延一週報名日期,但尚未收到公文,得等到協會收到體育署公文才能正式公告。

體改》泳協遭檢舉干預改選 體育署受理並回應

游泳協會於14日中午11點半公告,將展延第12屆理事長、理事及監事候選人登記,截止時間改為107年2月22日下午5時止,不過適逢過年期間,需以傳真、E-mail登記參選。

游泳改革人士今前往游泳協會登記參選。(記者粘藐云攝)

游泳改革人士今前往游泳協會登記參選。(記者粘藐云攝)

游泳改革人士今前往游泳協會登記參選。(記者粘藐云攝)

唐聖捷(右)、楊金桂(左)今至泳協登記參選。(記者粘藐云攝)

唐聖捷(右)、楊金桂(左)今至泳協登記參選。(記者粘藐云攝)

唐聖捷(右)、楊金桂(左)今至泳協報名參選。(記者粘藐云攝)

泳協理事蕭新榮(右)至政風室提交申訴資料。(記者粘藐云攝)

政風室主任鄭蒼暉(右)接收申訴資料。(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