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尊敬軍人為國犧牲 運動家捕手本季唱國歌不跪了

2018/02/14 14:06

麥斯威爾唱國歌單膝跪地,為大聯盟第一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一「跪」成名的運動家捕手麥斯威爾(Bruce Maxwell),今發表聲明解釋自己上季在唱國歌時單膝下跪的用意,強調自己非常尊敬軍人為報效國家做出犧牲,預告本季將不會繼續跪地行為。

去年季末對遊騎兵的比賽,運動家捕手麥斯威爾在賽前演場國歌時單膝跪地、並將手放在左胸前,成為大聯盟首位響應單膝下跪、抗議川普總統政策不當的球員,麥斯威爾的決定迅速受到熱烈迴響,但也有部分意見認為此舉對國家不敬。

麥斯威爾當時曾說,自己在唱國歌時除了單膝下跪、為那些無法發聲的人們發聲,也將手放在心上,做為一種表達對於軍人敬意的方式,因為他的父親也曾在軍中服役。

麥斯威爾今主動發表聲明,解釋自己出身軍人家庭,並非輕易決定在唱國歌時下跪,強調自己非常尊敬那些已經退伍或尚在服役的男女軍人、為了報效國家做出的犧牲,「這個(唱國歌跪地)舉動目的在於引發社會關注,關注那些正在影響國家的種族議題。」麥斯威爾寫道。

「我期待的社會是個包容、將心比心、歡迎他人的地方,這個球季唱國歌的時候,我將不會繼續採取單膝跪地的象徵性姿勢。」麥斯威爾總結,他在去年季末一度成為公眾焦點備受讚揚,然而卻在季後傳出持槍恐嚇的負面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