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龍萬善祠每年一萬 助全國金牌跆拳少女安定求學

2018/02/14 16:48

後龍鎮萬善祠百姓公主委李長峰(右)、後龍國中家長會長杜建寬(左)讚許安珮帆的奮發向上。(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16歲子弟安珮帆,來自單親、清苦家庭,為苗栗家扶中心受扶兒少,但她在跆拳道運動展現長才,去年拿下全中運金牌,日前又代表台灣出征,獲得美國公開賽銅牌;後龍萬善祠百姓公,肯定安珮帆奮發向上,允諾只要珮帆願意精進,在學期間每年提供1萬元獎助學金,期許她在跆拳領域發光發熱。

安珮帆的雙親於她年幼時離異,父親卻罹患口腔癌、需洗腎,無法工作,父女與祖母、伯父一家同住,但伯父家庭經濟負擔重,協助能力有限,安珮帆從國小起接受苗栗家扶中心扶助。

安珮帆也在國小階段,接觸到跆拳道,因擁有優秀的運動天分,開始在跆拳領域展露長才,於去年在後龍國中3年級時,代表苗栗縣奪得全中運金牌,日前更代表台灣,參加2018年美國跆拳道公開賽拿下15至17歲68公斤量組獲得銅牌。

安珮帆無恃才而驕,她於勤練之後,仍不忘照顧父親,假日也打工貼補家用,並靠著比賽獎金、打工儲蓄,支付跆拳道的晉段費用,把吃苦當吃補,去年獲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少、後龍鎮孝悌楷模。

萬善祠百姓公多年來頒贈各項獎助學金,尤以重視基礎倫理教育暨貧困家庭上進的學子;廟方今天頒發1萬元獎助學金給安珮帆,主委李長峰也允諾,只要珮帆願意精進,百姓公也願意每年提供1萬元獎助學金,讓珮帆安定求學,期許她在跆拳領域發光發熱。

雖安珮帆已於後龍國中畢業,目前就讀台中市西苑高中。後龍國中家長會長杜建寬,今天也捐5千元獎助學金,並讚許安珮帆為「龍中學弟妹的榜樣」。

校長熊儒卿表示,值此花蓮地震又逢過年前夕,除祈福社會平安祥和,也盼受災戶與罹難者家屬能走出傷痛,調整面向新生活,更願學子人人能珍惜光陰上進努力,珍惜擁有、得之不易的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