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恩宇最難忘2007年 一覺醒來變了調

2018/02/15 10:15

中信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曾經叱吒投手丘的「小雞」林恩宇,多年來蟄伏的復出念頭,今年開始不再有了。回顧球員生涯,2007年令他最難忘,從旅日啟航、初登板摘勝投,到年底投完亞錦賽台韓大戰後,一覺醒來發現肩傷,宛如從天堂掉到地獄,在日本發展也受挫。

回憶選手生涯最懷念時期,林恩宇的答案不是身穿誠泰球衣、霸氣主宰戰場的2005和06年,而是剛加盟日職樂天隊的2007年,「去日本第一年,從一開始狀況還不錯,然後感冒、狀況下滑、調整不佳,加上還沒辦法適應的心理壓力,到年底回來參加世界盃、亞錦賽,找到最好的狀況,很有自信,卻受了傷,這是最印象深刻的一年。」

事過境遷,林恩宇簡單幾句話就能重繪當時的大起大落,他說:「那一年的起起伏伏,還滿酷的!也可以說是遺憾,因為重新找回信心後,整個人又不一樣,準備回日本大幹一場時,卻在亞錦賽對韓國隔天,右手完全舉不起來,突然連穿衣服都沒辦法。」

林恩宇說,比賽當下沒有任何疼痛,一覺醒來後,心想這種痠痛應該幾天就沒事,並未及時處理,導致傷勢拖延。

2007年出國至2009年遭釋出,林恩宇受傷固然是旅日不順的關鍵,他則認為主因是輸在自己,「不夠成熟吧!應該要盡快融入環境,當時每天壓力很大,語言又不通,便開始有負面想法。」

其實林恩宇在誠泰首年就想赴日,但當時總教練郭泰源直言:「你還太嫩。」小雞實際到日本後,才明白這句話,因為心理根本還沒準備好,也過於依賴翻譯,在旅日第3年之前,甚至很少獨自出門或與人交談。

當時不成熟的自己,換來不甚成功的日職經歷,林恩宇說,走過了才知道,也提醒有意旅外的年輕選手,適時調整心態,不光是球技,融入環境和交友同樣重要。

更多相關報導:

誠泰三本柱 全告別職棒投手丘

單季209K傳奇 林恩宇不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