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66年來第一人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衛冕花滑金牌

2018/02/17 13:36

羽生結弦奪金。(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今天在冬奧花式滑冰男子長曲項目拿到206.17分,兩天來共計317.85分,不但成功衛冕金牌,成為66年首位連霸的選手。

揮別去年11月右踝受傷陰霾,現年23歲的羽生結弦昨天在短曲拿到111.68分暫居第一,今天他在長曲項目更是發揮淋漓盡致,拿到206.17分,合計317.85分奪得金牌。賽後現場觀眾紛紛丟下他最愛的幸運物小熊維尼,還勞動多位工作人員清場。

銀牌則是同胞宇野昌磨,他合計拿到306.90分,歐錦賽霸主西班牙費南德茲(Javier Fernandez)則以合計305.24分奪得銅牌。

羽生結弦成為自1952年的美國名將巴頓(Dick Button)以來,首位在冬奧花式滑冰男子項目連霸的選手,冬奧史上第二人。巴頓曾在1948、1952年連霸花式滑冰男子項目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路透)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法新社)

賽後現場觀眾紛紛丟下他最愛的幸運物小熊維尼。(美聯社)

賽後現場觀眾紛紛丟下他最愛的幸運物小熊維尼。(美聯社)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歐新社)

羽生結弦成功衛冕金牌。(路透)

羽生結弦成功衛冕金牌。(歐新社)

羽生結弦(中)奪金,宇野昌磨(左)獲得銀牌,西班牙費南德茲(右)奪銅。(法新社)

羽生結弦。(路透)

羽生結弦。(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