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近期飽受臀傷折磨 前馬刺冠軍中鋒宣布退休

2018/02/20 17:01

史畢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是聖安東尼奧馬刺2014年贏得NBA總冠軍的奪冠功臣之一的巴西中鋒史畢特(Tiago Splitter),昨天在接受SporTV採訪時,宣布自己即將退休。

史畢特在NBA先發153場,其中151場是在效力馬刺的5個球季期間。2012-13球季他繳出10.3分、6.4個籃板的個人生涯最佳紀錄,但那季馬刺卻在總冠軍戰不敵邁阿密熱火。

33歲的史畢特上一次出賽還只是10個月前,但他近期卻一直飽受傷病的困擾,尤其是臀部的傷,這也讓他在效力於七六人的2016-17球季僅出席了8場比賽。

雖然兩年前史畢特在接受了手術後,原本是希望能在退役前,還有去其他聯賽打球的機會,但是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最終還是決定宣布退役。

巴西中鋒史畢特是馬刺在2014年奪冠的大功臣。(資料照,法新社)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比當籃球員更棒的事了!但我的時間已經到了。我想當一位運動員最困難的事,或許就是要跟自己最愛的球場道別。我雖然得心碎地和大家道別,但也會負起責任,非常感謝你們大家。」史畢特今天在自己的推特寫下。

史畢特在自己的推特上宣布退休並感謝球迷的支持。(取自推特)

而雖然史畢特還沒有決定接下來的下一步,不過他表示自己很期待能重回老東家馬刺與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一起共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