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自由車場地賽 黃亭茵勇奪台灣兩年來首金

2018/02/20 20:17

亞洲自由車場地賽黃亭茵(右)勇奪台灣兩年來首金,與教練楊東蓁(左)歡喜慶功。(楊東蓁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台灣好手臨別秋波,最後一天再添1金1銅,「粉紅小鋼砲」黃亭茵在集體出發賽中勇奪第一,也是台灣在亞錦賽暌違兩年首金!至於青男組全能則由新世代黃健彰鍍銅,總計今年寶島軍團在菁英組包辦1金4銀3銅,戰果相當豐碩。

菁英女子組集體出發賽雖非亞運項目,黃亭茵早在2015年拿過金牌,如今暌違3載再度封后,也打破我國兩年亞錦賽零金空窗期,總計個人包辦1金3銀1銅,令她和教練楊東蓁相當開心;先前公路個人、計時、場地個人追逐、全能共4項,黃亭茵已提前取得今夏雅加達亞運參賽門票,也是我國唯一同時在場地、公路都進軍亞運的車手。 

亞洲自由車場地賽黃亭茵(中)勇奪台灣兩年來首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台將去年亞錦賽菁英組只靠男子騎出2銀1銅,今年黃亭茵大發雌威,個人貢獻5面獎牌,全隊共獲1金4銀3銅,大幅超越上屆戰績,「粉紅小鋼砲」堪稱頭號功臣。至於青男組全能賽,新竹小將黃健彰挾著先前集體出發得銀餘威,再接再厲取得125分,僅次南韓、烏茲別克之後,未來潛力值得期待。

黃亭茵(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黃亭茵(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