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超勵志!「牆哥」計劃今夏返校拿學位

2018/02/20 21:47

「牆哥」沃爾計劃今夏重回校園把學分修完拿到學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再度入選全明星賽的巫師隊明星後衛「牆哥」沃爾(John Wall)因左膝舊傷一月底開刀治療,也缺席本屆明星賽,不過沃爾今日在受訪時倒是分享了今年夏天的計劃,那就是他打算重返大學修滿學分完成學業。

「今年夏天,我會重新回到學校,去拿商學位,」沃爾說,「我答應過我爸爸,我將會全心全意的投入在課業上。」

沃爾的父親在他8歲時過逝,而沃爾在升大學時,因為有5年的高中籃球經歷,早就有直接參加2009年NBA選秀的資格,很多人認為他將直接參選,最後他選擇為肯塔基大學效力,不過在2010年沃爾就離開了大學參加選秀,並被巫師在第一順位選中,成為當年的選秀狀元。

僅管他已經五屆入選全明星賽,又是巫師隊當家看板球星,但沃爾還是希望能盡早為未來的退休生活做好完整規劃。雖然沃爾還不知道拿到商業學位後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但他仍希望能夠多充實場下的自己,他也非常同意「詹皇」詹姆斯之前提出「我並不僅僅是一名運動員」的觀點。

「當我們的職業生涯結束後,就是當我們打不動籃球想要退休時,仍然得找一些事來做,」沃爾說道,「無論是想成為總經理、醫生、商人,無論什麼,你都得將之立足在你所堅信的東西上面。我們絕對不僅僅是運動員,我們必須要為發生在這個社會和世界上的很多事發聲。我認為,我們有權去為自己爭取權益。」

「牆哥」沃爾五度入選全明星賽,今年卻因為膝蓋傷勢缺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