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回首馬林魚時光 耶利奇:王牌辭世讓一切變調

2018/02/21 11:01

馬林魚王牌費南德茲意外辭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林魚近年戰績不佳無緣季後賽,上月離隊的金手套外野手耶利奇(Christian Yelich)透露球員間自有共識,認為王牌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前年意外辭世是球隊不幸的轉捩點。

「跟球隊的傢伙們聊過,不管是已經被交易掉、還是現在留下來的,我們球隊的共識就是,在Jose的悲劇發生之後,一切都變了。」耶利奇對著記者說道,「我們倚靠他贏球,他是貨真價實的王牌、第一名的先發,發生這件事(費南德茲因船難過世)不是任何人的錯,這完全是場悲劇,沒人預料它會發生。」

耶利奇表示球隊當時正值重建期,只差最後一步就能完成,但沒人預料到事情的發展,年輕王牌費南德茲竟在季末因船難過世,「我們真的很靠近,當時的陣容很有機會闖出一番作為,但我們就是無法完成。在這個產業裡,如果沒能把事情做好,球隊就得有所動作、繼續向前走,這就是我們發生的事。」耶利奇說。

馬林魚前年痛失年輕王牌。(資料照,路透社)

馬林魚前老闆季後賣掉球隊,由基特團隊接手經營,基特上任後火速出清多位球星以壓低團隊薪資,強硬決策令耶利奇感到失望,透過經紀人表示與球隊關係已破裂到無法修復,馬林魚隨後與釀酒人達成協議,送走耶利奇換來3位小聯盟球員。

從小就把基特當偶像的耶利奇表示,基特入主馬林魚後勢必得整頓球隊,雖然可能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但仍看好馬林魚能漸入佳境,而他對基特的尊敬也絲毫不受影響,「我想這(重建)是必須發生的,球賽宗旨就是要贏,但球隊沒辦法做到。基特是我的兒時偶像,我非常非常尊敬他,現在依然如此。」

耶利奇透露離開馬林魚最大的遺憾就是,自己在隊上期間,馬林魚沒有季後賽可打、勝率也不到5成,但仍誠摯感謝馬林魚給他機會,在選秀時挑中他、讓他能在大聯盟打球、交到一生摯友、有過美好回憶,透露離隊後仍與馬林魚隊友保持聯絡,「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好多、熬過了悲劇,這些回憶永遠不會離開,這是我的生涯、還有人生的一部分,邁阿密對我來說永遠特別。」

耶利奇傷心緬懷費南德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