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完美的黑天鵝! 15歲小將破紀錄爆冷贏世界冠軍

2018/02/21 14:46

扎吉托娃與同袍梅德韋傑娃今天互破世界紀錄,扎吉托娃在短曲項目取得第一。(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最受矚目的女子單人花式滑冰今登場,15歲俄羅斯好手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則以《黑天鵝》的完美表現,拿下82.92的高分,打破同袍梅德韋傑娃(Evgenia Medvedeva)稍早刷新的世界紀錄81.61分,在短曲項目取得第一。

奪冠大熱門、18歲俄羅斯女將梅德韋傑娃,曾兩度拿下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也是短曲、長曲和兩項總分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今天她在短曲拿下81.61分,刷新自己的世界紀錄81.06分,不過她僅高興15分鐘,同袍扎吉托娃就以82.92的高分,再創新猷。

扎吉托娃。(法新社)

扎吉托娃今選擇電影《黑天鵝》的音樂當作比賽曲目,動作上也穿插一些天鵝湖的影子,獲得評審高分肯定。扎吉托娃賽後相當謙虛地表示,就分數而言,這是她生涯最棒的表現,但自己還是有成長的空間。

而日前成為奧運史上首位成功完成三周半跳的美國女將長洲未來,今天在女子單人花式滑冰再度挑戰三周半跳,則以失敗收場,慘摔在地,嚴重失誤也被評審扣了1分,在短曲項目只拿到66.93分,排名第9名。

扎吉托娃。(歐新社)

梅德韋傑娃。(法新社)

長洲未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