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小指拔出7公分玻璃碎片 「聰明哥」一時衝動差點報銷

2018/02/22 11:50

史瑪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為捶打牆壁造成右手撕裂傷的塞爾提克後衛「聰明哥」史瑪特(Marcus Smart)缺席將近一個月後,終於能在本週復出,今天也加入球隊訓練,看起來狀況不錯,不過他在受訪時也坦承,差點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讓整個球季報銷,覺得十分愧疚。

1月底因不滿自己在賽場上的表現,史瑪特在球隊下榻的飯店,一時情緒失控怒捶牆壁,造成右手撕裂傷缺席,在醫生的幫助下,從他手中被取出一片約莫3英寸長(約7.6公分)的玻璃碎片,這片碎片正好卡在肌腱中,只要稍為偏離一點,就得接受會導致整季報銷的手術,為此他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醫生說玻璃碎片就卡在小指的兩個肌腱間,他們(醫生)說:『你應該要去買樂透的,因為你的肌腱居然沒事!』」史瑪特說道。

而他也表示,目前手部仍會有一些疼痛,今天在場上遇到的最大挑戰就是,手會被打到好幾次,所以在復出的首場比賽可能會穿上一些護具來保護受傷的部位。

「由於無法控制的事只能坐板凳觀戰是一件事,但如果是為了明明可以避免的意外才只能坐板凳就非常不值得,我覺得自己讓球隊失望了,希望我還有能贖罪的機會。」史瑪特說。

史瑪特近一個月只能坐在板凳上觀戰。(資料照,美聯社)

史瑪特也表示,今後自己會盡力去避免類似的情緒崩潰再度發生。

「我還沒和別人討論過這件事,我必須上場做好自己的事,到目前為止,我一直做得很好,但你得從這樣的意外中去學到教訓,」史瑪特說,「幸運的是我現在感覺很棒,在家完成一些訓練,手的感覺很好,能夠和隊友們一起訓練真是太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