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團體世界杯桌球賽今晚登場 鄭怡靜領軍戰澳洲

2018/02/22 11:55

鄭怡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總獎金27萬美元(約新台幣780萬)的2018年團體世界杯桌球賽(ITTF Team World Cup )今天在英國倫敦點燃戰火,由「台灣一姐」鄭怡靜領軍的台灣女子隊,晚間6點將首戰澳洲隊。 

以團體形式進行的世界杯桌球賽,自1990年首度舉辦以來,歷經多次變革,舉辦週期和比賽名稱也數次更迭,2013年曾改名為世界桌球團體經典賽(World Team Classic),2015年改回World Team Cup,今年再變成Team World Cup。

雖然比賽名稱不同,但獎金和參賽規模變化不大,每屆只邀請男、女各12支勁旅參賽,除了六大洲冠軍之外,最近一屆世界團體錦標賽前八名也可獲門票。

和前幾屆不同的是,今年世界杯將採用新的奧運測試賽制,每場比賽包括1點雙打、4點單打,每名球員各打2點。 

台灣男子隊曾在2013年獲經典賽亞軍,上屆團體世界杯也奪下銅牌,但2016年世團賽在一哥莊智淵缺陣下,只獲得第17名,無緣取得世界杯門票。 

台灣女子隊則靠著2016年世界團體錦標賽銅牌,取得世界杯參賽資格。 

名列女子組第4種子的台灣隊,和羅馬尼亞、澳洲同組,要以分組前兩名晉級8強,問題不大。

台灣隊除了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排名11的陳思羽和排名45的鄭先知,另外還有劉馨尹、林佳慧兩名老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