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隊連爆擺爛說、性醜聞 20年忠臣諾威斯基很傷心

2018/02/22 16:12

諾威斯基對於球隊近況感到痛心,重申自己可不打算故意輸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近日風波不斷,先是老闆庫班(Mark Cuban)的「擺爛說」引發爭議,今又爆出前球團高層的性醜聞,球隊精神領袖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難得說出重話,痛批球團醜聞令人作嘔,並強調自己可不打算擺爛,因為球員上場比賽不是為了輸球。

一向有話直說的老闆庫班,昨向媒體自爆,自己當著球員和總教練的面直說,鑒於本季戰績倒數、季後賽無望,他認為輸球是球隊最好的選擇,庫班表示聯盟官方鐵定不會喜歡他的說法,但他選擇對球隊坦白,但也強調球隊自有規畫、不會一直擺爛輸球,然而庫班今天仍收到聯盟的60萬美元(約台幣1752萬)罰單。

知名雜誌《運動畫刊》也撰文揭露獨行俠醜聞,指出有數十位球團員工出面指控,踢爆前球團總裁兼執行長Terdema Ussery,在職的18年間,曾多次對女性職員做出不當舉動,但球團相關人員刻意忽略隱瞞,造成多人受害但申訴未果。老闆庫班聞訊表示會負責到底,已委託專人深入追查,日前傳出家暴醜聞的隨隊記者也已遭到開除。

效力球隊快滿20年的諾威斯基,今受訪時難得說出重話,痛批球團醜聞令人作嘔,發生這種事令人失望、痛心,很高興事情全被揭露出來,「真的是非常非常失望,我們球團的人竟然會做出這種事,我想庫班已經試著挺身而出,想帶領球隊走在對的方向。對於那些受害者所遭遇的事,我們隊上都覺得很糟,這真的令人作嘔,全隊都為她們祈禱。」諾威斯基說。

諾威斯基生涯20年都奉獻給達拉斯。(資料照,法新社)

身為球隊的精神領袖,諾威斯基表示球員們都相處融洽、互相尊重,對於球隊休息室外的管理階層傳出性醜聞,實在是相當難以接受,「休息室裡的傢伙們一直都很棒,我們很愛開玩笑、互相捉弄、享受彼此的陪伴,但我們絕對互相尊重,我們尊重所有一起工作的夥伴、不分男女。那些發生在管理階層的事,我實在不方便說什麼。」諾威斯基說。

僅管力挺老闆對球團醜聞的因應處理,但諾威斯基對於庫班的「擺爛說」可不認同,生涯20年全貢獻給達拉斯的他強調,他永遠不會支持有目的的輸球,這並不是他的風格,「老將上場就是全力以赴,在這個聯盟,打球可不是為了輸,我已經在這裡很久了,我們都是努力的競爭者,就算是年輕菜鳥也是全力去拚。」諾威斯基強調。

「如果你不拚、就會失去市場價值、可能會因此受傷。如果你沒有每分每秒都全力以赴,什摩事情都有可能發生,這是我對年輕球員們的忠告,每分每秒都要認真打,球員從來都不是為了輸球而打,球賽或許會輸、但我們可不是為輸球而打。」諾威斯基總結,有球迷在新聞下留言,認為即將退休的諾威斯基值得更好的謝幕方式,獲得眾多球迷力挺。

諾威斯基鼓勵球員,每分每秒都要全力以赴。(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