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該如何改制? 聯盟提這兩方案

2018/02/23 11:34

席爾瓦。(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日前才提出季後賽改分16強的話題,雖然可能不會在短期之內實行,但消息人士透露,季後賽或許會改採舉辦「先行淘汰賽」,來確立季後賽最後兩個名額。

據《ESPN》報導,聯盟可能將改成東西部的第7名和第8名先對決,獲勝方將取得第7種子的資格,而敗方將和第9與10名打比賽,贏了才能保住第8種子,而若是輸掉將會失去季後賽資格,這樣一來第9和第10名也將有機會搭上季後賽的末班車。

另一計畫則是比照外卡制度,第9和第10名可以挑戰第7、8名,以1場定生死,勝方將可以直接進入季後賽。如此一來因為只打1場球,排名前面的球隊翻船機率將會提高很多,也會讓整個比賽更為刺激,但也因為這種方式太過冒險,可能不會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

而這些有趣的賽制改變都還僅止於討論階段,若要實現得經過委員會、老闆、球員工會等關卡,而且這種改變也將會影響到一些球隊的建隊方針與選秀計畫,因此也還需要更完善的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