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灣世界排名下滑 棒協解釋原因

2018/02/23 12:49

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公布棒球世界排名,我國遭古巴、墨西哥超前,從長期佔據的老4跌至第6。對此,棒協將在3月開會研擬對策,並提出補救方向。

對於世界排名下滑,棒協發布新聞稿解釋,於計算成績年度(2015~2017),我國四級棒球代表隊包含U15、U18、U23以及頂級賽事如經典賽與12強成績皆不如預期,也讓積分大幅滑落,主因為技術層面與國際經驗不足。

棒協表示,未來將針對2點進行加強,包括棒協多年呼籲的國家棒球訓練基地,去年在體育署與嘉義縣政府支持協力下,已開始著手規劃,並預定於明年階段性完工,即可供給每年十支以上國家代表隊使用,並提供最完善的硬體與軟體。

此外,棒協也將於3月召開技術委員會,針對未來國際賽事如何提升戰力及補強國際經驗,做專業且深入的討論,並盡速提出對策。

2015-2017年國際賽成績

層級

2015

2016

2017

U12

世界盃亞軍

亞洲盃季軍

世界盃亞軍

U15

亞洲盃冠軍

世界盃第七

亞洲盃亞軍

U18

世界盃第八

亞洲盃亞軍

世界盃第七

U23

 

世界盃第七

 

經典賽

 

 

分組淘汰

12

 

分組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