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謝亞軒打先發提升信心 健行取8強3連勝

2018/02/27 20:57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UBA公開男一級衛冕軍健行科技大學,今日在主場出賽,前三節打完就取得33分領先,在末節卻被對手台北市大打出23:0攻勢,好在後頭有穩住陣腳,以80:68取得8強賽3連勝,與輔仁大學在此階段仍維持不敗,而健行菜鳥射手謝亞軒總算在自家主場及家人面前重拾射手風采。

健行科大謝亞軒。(記者廖振輝攝)

健行前兩戰雖都贏球,但整體表現讓主帥劉孟竹十分不滿意,這回他下令改變球隊熱身方式,期盼透過更高強度的熱身,讓球員提前熱開身體,拒絕出現前兩場的慢熱狀況。

畢業於HBL強權能仁家商的謝亞軒,是本屆新人王大熱門,但他在8強賽「近鄉情怯」,因家就在健行附近,且家人都有到場支持他,害他壓力過大,造成反效果,前兩戰他僅拿1分、6分。

劉孟竹眼見子弟兵信心全失,今日早上便決定將他拔擢至先發,希望先建立他的信心,此舉果然奏效,謝亞軒此仗15投7中,包括3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17分。

至於同為桃園中壢人的台北世大運國手簡祐哲貢獻16分,此仗總算也與謝亞軒組成「健行雙槍」,改從替補出發的林冠均13分,先發中鋒石博恩10分。

健行科大簡祐哲(左)切入上籃,北市大學球員防守不及。(記者廖振輝攝)

健行明晚6點15分將對上今日開胡的台灣師大,提前重演上屆冠軍戰戲碼,劉孟竹強調,球隊不會鬆懈,絕對要先搶下晉級4強的門票。

健行科大簡祐哲(左)與北市大學孫鵬鎧(右)爭搶地板球。(記者廖振輝攝)

健行科大林冠均(右)切入挺腰上籃,遭遇北市大學李其恩(左)嚴防。(記者廖振輝攝)

健行科大石博恩(左)切入挑籃,北市大學李其恩(右)只能望球興嘆。(記者廖振輝攝)

健行科大石博恩(右)中距離跳投。(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