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母親感人文章捍衛小孩打棒球 鄉長:很佩服

2018/02/28 09:45

陳禹勳正在北海道準備今、明和火腿的交流戰,仍抽空關心高中生打球遭驅趕的事件。(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中近日發生有4名熱愛棒球的高中生,因學校沒有場地可以打球,就在水源地公園練習傳接球、守備,結果被當地鄰長趕走,甚至還找警察來處理,引起網路熱烈討論。

事件中的李姓同學母親昨上PTT發文,表示孩子從國中就背著一堆球具上學,對棒球是真的非常熱愛,即便沒進棒球隊,每天仍努力練習,「看在媽媽的眼裡,其實很高興他們能找到自己的興趣…」

然而,李媽媽表示,生活在這城市內的孩子們很難找到能夠安心玩球的場地,「這次的事情,真的讓我很遺憾,難道我要跟這群孩子們說,你們還是宅在家打電動好了,這樣嗎?」

李媽媽說,她能理解鄰長或許有他的難處,但,用驅趕、報警的方式來處理孩子們是不是太過了,甚至還要求孩子要留下校名、個資,「這我無法接受,請問我的孩子在無禁止玩拋接球的公有地玩球,犯了哪條法嗎?」

李媽媽表示,孩子們使用完場地還會幫忙整理,對路人也非常注意安全,「這次的事件,不會影響我讓孩子去運動、去玩球,但我會更要求他們對於環境的整理與公有地使用的安全。」

李媽媽對這起事件的看法被鄉民推爆,遠赴北海道將跟火腿進行交流的陳禹勳,也抽空在臉書分享,直言李媽媽是讓鄉長很佩服的家長,「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家長支持小朋友玩球。」

鄉長臉書分享全文:

鄉長為此事發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