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選爆爭議 足協痛批部分理監事「蠻橫無理」

2018/03/01 12:27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足球協會昨召開第11屆第14次理監事會議,針對足協會員代表資格進行確認及審查第12屆參選人資格,但未能達成共識,最後會議主席、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宣布散會,但副理事長劉福財自行推舉為臨時主席,將會議完成,現場爭議不斷,對此今日凌晨足協發布聲明,痛批部分理監事的行為「蠻橫無理、不顧章程規定、損害會員權益」。

邱義仁參選被卡 足協理監事翻盤

足協聲明指出,理事長林湧成依照章程與選務小組審查結果,堅持參選人需同時符合本會章程第八條第三項、第二十一條第二項、第三十二條第二項、第四項之規定,方能參選,尤其根據第八條第三項:「會員(會員代表)有表決權、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每一會員(會員代表)為一權。」,參選人需為本會之會員(會員代表)才具有「被選舉權」。

但部分理監事認為,參選人僅需由會員代表「提名」即可參選,林湧成認為,這樣有護航參選資格的問題,因此提議召開臨時會員大會,由會員大會決議是否開放非會員代表參選,卻遭到現場部分理監事之否定,最後林湧成宣布散會。

不過部分理監事仍選擇將會議完成,推舉副理事長劉福財擔任臨時主席,最後通過所有參選人的報名。

對此,足協強調,讓現任理事(同時參選第十二屆理監事)審查第十二屆理監事之參選資格,無疑為裁判兼球員,痛批這樣的行為「蠻橫無理、不顧章程規定、損害會員權益」,並強調將會在3月17日如期完成改選。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