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浪LIVE投入電競實況 最怕「館長」開台爆流量

2018/03/02 15:58

「館長」陳之漢目前為金剛直播旗下實況主。(取自飆捍臉書)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娛樂實況平台浪LIVE自去年初上線,已累積超過200萬下載量,如今更是全台流量第一的實況平台,今年初浪LIVE也與金剛直播聯運、投入遊戲實況圈,並與電競俱樂部ahq e-sports club成為合作夥伴,短短3個月時間已簽下600位遊戲實況主,其中包括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浪LIVE營銷副總聞芹利笑稱,每次只要館長一開台,就很怕上萬「館粉」湧入超過流量上限爆掉。

儘管根據統計來看,不論在流量還是收益,遊戲實況主都小於秀場才藝實況主,但聞芹利很有信心地表示,浪LIVE透過各種平台運營活動,八成遊戲實況觀眾也會開始觀看並參與秀場實況台,其中又有六成觀眾會付費,「流量變現」的運營成效超乎預期。

隨著各品牌企業更加關注實況市場,浪LIVE確實也接到不少品牌下廣告或置入的合作案,聞芹利也希望,未來浪LIVE可以成為電玩公司推廣內容的管道,目前包括「天堂M」、「RO仙境傳說」等手遊都曾與浪LIVE合作推出活動。

「天堂M」、「RO仙境傳說」等手遊都與浪LIVE合作推出活動。(取自浪LIVE臉書)

「以中國為例,過去從來沒有一個實況平台併進遊戲後的秀場是可以做起來的。」聞芹利如此說道,但目前浪LIVE與金剛直播的聯運,正是在做這件事,也是走在台灣實況直播平台前端,她認為,今年遊戲實況營收若成佔整體四成,就算是成功。

金剛直播目前為除官方外,唯一的《英雄聯盟》2018 LMS春季賽轉播平台,與電競戰隊合作部分,目前僅與ahq e-sports club合作,但聞芹利也透露,「榮譽隊長」周杰倫旗下的J Team也正在與他們洽談合作方案。

ahq e-sports club目前為金剛直播合作夥伴。(取自浪LIVE臉書)

林真亦(左)擔任《角頭2》女配角,同時也在浪LIVE擔任《全民大會考主持人》。(取自林真亦臉書)

儘管涉入遊戲實況圈只是開端,聞芹利表示浪LIVE會著重「扶植電競實況主」,這是過往平台較少著重部分,如有在電影《角頭2》演出的林真亦,儘管並未與浪LIVE有經紀約,但還是為其量身打造造型、包裝與參與節目,真亦也受邀擔任問答送獎金節目《全民大會考》主持人一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