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職足首發 航源隊擁有大聯盟等級洋將

2018/03/02 22:15

航源陣中擁有三名強力外援(左起)馬瑪內、薩尼和亞歷山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航源足球俱樂部將於下週三(7日)在亞足聯盃(AFC Cup)作客澳門,出戰澳門甲級冠軍賓菲加(Benfica),航源隊陣中擁有國家隊中場大將游家煌,還有重金禮聘具有美國職業足球聯盟(MLS)資歷的海地國腳亞歷山大(Jean Alexandre) 教練洪慶懷表示,「這次的盃賽層級很高,都是各國的聯賽冠軍,球隊會盡全力爭取佳績。」

台灣航源足球俱樂部是台灣第一個通過亞洲足球聯盟18項認證的職業足球俱樂部,2009年成立球隊,2013年加入台灣足球聯賽,歷經三個賽季,終於在2017年航源事業與輔大足球隊建教合作參加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在該賽事奪得第三名,並且獲得參與2018AFC CUP亞協盃資格,同時替台灣足球職業化邁進一大步。

亞足聯盃等級僅次於亞洲冠軍聯賽的俱樂部賽事,台灣和北韓4.25SC、火炬SC和澳門賓菲卡4隊進行三次主客場比賽,分組僅取1隊晉級,每一戰都很關鍵,洪慶懷表示,「不會畏懼挑戰,但也不想給球員壓力,首次參賽就全力以赴。」

台灣陣中擁有三名強力外援馬瑪內(Mamane)、薩尼(Sani)和亞歷山大,其中亞歷山大被視為即戰力,洪慶懷說,「攻守都要依賴亞歷山大,他已經很適應台灣踢球環境,也想利用國際賽提高身價。」

馬瑪內則效力於輔大足球隊,也是非洲尼日的國腳,他娶了台灣老婆,預計明年就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是我國一大戰力,他透露,平常在台灣的工作是搬貨工人,休假時練球,因為很愛足球,所以不會覺得累,工作就當作健身,期盼這次亞足聯盃能有好表現。

非洲尼日的國腳馬瑪內將成台灣男足新戰力。(資料照,泰達運動顧問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