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協選舉爭議延燒 立委劉世芳控協會偽造文書

2018/03/02 23:15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下稱中華足協)選舉爭議延燒,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今偕同副理事長龔元高與劉福財召開記者會,抗議足協以不正方法排除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及其他足球界朋友參選理事長及理事之資格。

劉世芳。(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劉世芳引用現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組織章程第 32 條第 2 項後段規定,「參與理事會選舉之候選人必須由至少一名會員代表提名。」另同章程第 38 條第2 項後段規定,「候選人必須在近十年中有四年積極參與中華民國足球推展相關活動。且必須無前科記錄、提供警政單位的良民證、也必須居住在中華民國國內。」

但中華足協所主張章程第 8 條第 3 項「會員(會員代表)有表決權、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每一會員(會員代表)為一權。」認為邱義仁不符合資格,兩方陷入僵局。

劉世芳表示,中華足協無法做出合理的解釋。另公告候選人名單需要理監事之同意,然在多數理事同意所有候選人均得參選之情況下,中華足協於昨(1)日擅自公告審核結果,並限制理事長及理事之參選資格,除逾越本身權限外,亦恐有偽造文書之嫌。

劉世芳呼籲,內政部及教育部體育署應該要依法針對本次爭議做出合理的解釋,讓理事長及理事改選可以依照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要求,如期完成。

足協秘書長陳威任回應,足協依法有據,候選人必須同時符合所有條文,才有選舉資格,近期也會把文件送交直屬單位。

足球協會秘書長陳威任。(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