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趙雲非三國名將 而是青棒下勾投手

2018/03/03 13:26

鶯歌工商下勾投手趙雲。(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鶯歌工商棒球隊陣中有個很酷的名字,名叫「趙雲」,他不是三國名將,而是下勾投手,可惜今天高中木棒聯賽趙雲對高苑工商先發2局被敲8安失6分,苦吞敗投,無法像三國的趙雲一樣神勇,最終鶯歌以2:7落敗,無緣闖進8強賽。

為什麼父母給他取了個如此神勇的名字?趙雲透露,全家是虔誠的基督徒,聖經寫道「上帝是乘雲下來的」,因此取這個名,他說,「我看過三國演義,最喜歡的人物就是趙雲,救阿斗那一段故事很帥,這名字超好記,識別度超高,不考慮改名。」

趙雲國小是排球校隊,也參加棒球社團,升上二重國中進入棒球隊,擔任投手的他,原本採上肩投法,因抓不到投球感覺,經文化大學教練沈柏蒼建議、指導,國三下學期改練低肩側投,今年他將從鶯歌畢業,希望能拚進青棒國家隊。

鶯歌工商下勾投手趙雲。(記者羅志朋攝)

鶯歌對高苑之戰,2局上高苑靠高偉強和羅暐捷接連敲二壘安打先馳得點,下個半局鶯歌將比分追平,3局上高苑一輪猛攻,前6名上場打者都敲安,一口氣灌進5分奠定勝基,也把趙雲打退場,由李家成接替中繼,止住失分危機。

4局下羅人豪敲陽春砲,鶯歌追回1分,5局上高苑添1分,9局下高苑後援投手高偉強投出2次觸身和1次四壞保送,形成兩出局滿壘,此時緊急由張景淯登板滅火,只投3球就將代打陳祥恩三振結束比賽,最終高苑以5分差贏球,先發投手林立洋投5局失2分拿下勝投。

鶯歌總教練王傳家說,第3局趙雲投球節奏太急,進壘點也太過紅中,導致頻挨打大量失分;李家成後援5局被敲4安,飆出9K、失1分,表現不俗,王傳家說,李家成身材、素質和爆發力都不錯,最快球速達147公里,只是心態穩定信較欠缺,「看好他是未來國家隊一員。」

明天8強賽高苑將迎戰勁敵平鎮,總教練李來發表示,這一場全隊有「動一下」,明天比賽平常心,沒有壓力,全力以赴,至於高偉強控球不理想,需再加強。

高苑工商先發投手林立洋投5局失2分拿下勝投。(記者羅志朋攝)

高苑工商主戰捕手蕭憶銘單場敲2安,打下2分打點。(記者羅志朋攝)

鶯歌工商投手李家成潛力備受看好。(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