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中職2隊出國 蔗總:聘外籍教練效果或許較好

2018/03/03 18:47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中職今年春訓期間出國風氣盛,中信兄弟主力球員赴美移地訓練,Lamigo桃猿隊則是兩度和日職球隊羅德、日本火腿交手。不過,統一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認為,聘請外籍教練來台,或許對全隊而言效果更好。

黃甘霖認為,若聘教練來台,球隊內的資深球員也能夠學習新知、學著如何教學,年輕選手也能有成長機會,「畢竟出國不可能全隊都出去,有些年輕球員可能前兩年一次沒機會出去看看,但或許幾年後有機會爆發,沒能出國很可惜,如果聘外籍教練來台,就能全隊都接受指導。」

中職近年來少有能獨當一面的本土投手,獅隊目前雖有多位本土投手爭取先發輪值,但教練團還要評估。蔗總認為,中職要培育土投,洋將名額縮減成2位,讓本土投手有更多機會出賽,才能達到培養的目的。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