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普門隊史首次進冠軍戰 主將邱丹:「很夢幻!」

2018/03/05 18:27

高中木棒聯賽四強戰,普門以3比1擊敗成德高中,取得冠軍賽門票,棒球隊成軍五年,首次打進冠軍賽。(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106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今天進行四強賽,普門中學以3:1擊敗成德高中,隊史首次闖進冠軍戰,去年U18世界盃國手、普門主力球員邱丹說,「好夢幻。」

普門成軍僅5年,參加過3屆木棒聯賽,前年和去年都拿到第3名,今年一舉打進冠軍戰,已是隊史最佳成績,且這屆普門11戰全勝,關鍵為何?普門總教練邱俊文說,「小朋友有很好的想法,沒私心,打的是團體戰,即使沒有上場的球員,在場下也會叮嚀、提醒隊友。」

明天冠軍戰普門的對手,將是今晚平鎮對穀保的勝隊,邱俊文說,「希望球員把平常訓練的東西表現出來,不要把壓力放在身上,壓力在教練這邊就好,結果好壞由我負責。」

此役普門先發投手林正忠投7.1局用了102球,被敲6安、飆出6K,失1分拿下勝投,是球隊拿到冠軍戰門票大功臣,高三的他表示,一開賽還沒找到狀況,後來配球改以狀況較好的變化球為主,漸入佳境,想說聯賽都拚到四強了,就希望能創造更好的成績,自己心態也比高二沉穩。

普門第4棒邱丹單場4支2,首局敲1打點安打,3局上兩出局情況下他擊出中外野方向飛球,對方中外野守余晏文發生判斷失誤,球飛越他頭頂,落到全壘打牆前形成三壘安打攻下1分,下一棒林軒逸適時敲安再添1分,取得3:0領先,成德總教練陳同霆說,「這個判斷失誤是整場比賽勝負關鍵。」賽後余晏文坐在觀眾席低頭不語,相當難過自責。

成德在8局下追回1分,可惜後續攻勢乏力,最終2分差輸球。邱丹表示,上學期球隊戰績不是很理想,木棒聯賽前參加長華盃拿到第2名,團隊向心力愈來愈好,攻擊方面教練採美式風格,不會限定兩壞球就不能出棒。

普門中學場邊啦啦隊,舉起球員名字標語前來助陣。(記者廖耀東攝)

普門先發投手林正忠主投7又1/3局,僅失1分,助球隊向冠軍戰挺進。(記者廖耀東攝)

高中木棒聯賽四強戰,普門以3比1擊敗成德高中,取得冠軍賽門票,棒球隊成軍五年,首次打進冠軍賽。(記者廖耀東攝)

普門四棒邱丹四打數2安打,並有2分打點表現。(記者廖耀東攝)

普門投手鄭澔後援1又2/3局,未被敲任何安打,拿下關鍵救援。(記者廖耀東攝)

成德高中三棒陳聖平。(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