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淡水球場成立一百週年 3位資深名將憶往、感謝球場栽培

2018/03/05 18:38

〔記者趙新天/新北報導〕創立於1919年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今年邁入第100週年,今天宣布將以「飛躍100 風華無限」為主題,舉辦系列活動,慶祝這座台灣歷史的重要資產100歲生日。

一般慣稱「老淡水球場」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於日治時代的1918年7月發起興建,並於1919年6月1日正式開業,今年邁入第100年。長達1個世紀以來,不僅見證台灣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更培育歷代台灣高爾夫明星。

高齡83歲的資深名將謝永郁,今天在記者會上,回憶兒時在老淡水走上高爾夫生涯的過程,他說:「上小學時,每天我從第13洞旁邊進到球場,就一路打球到第5洞,然後再到學校上課。放學之後,再從第5洞一路打著回家,就是這樣喜歡上高爾夫。」

國寶級名將謝敏男說:「這座球場就像是我的生命、我的母親,小時候就在這裡玩,然後開始打球、培訓,業餘時代贏了世界盃冠軍,25歲轉職業之後就到日本發展,60多歲再回到這裡,這是我最喜愛的球場,沒有老淡水球場就沒有今天的謝敏男。」

榮登日本高爾夫殿堂的涂阿玉也表示,從年輕時來到這裡,一路受到前輩同儕和球場方面的照顧提攜,才有機會在國際上打出成績,老淡水球場就是台灣的聖安卓,台灣的高爾夫歷史都從這裡開始。

老淡水球場會長陳茂仁今天在100週年慶祝活動記者會上表示,球場上上下下都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球場100歲生日,他說:「未來的100年,我們的目標是讓這座球場真正成為台灣第1的球場,不僅是它的歷史地位,也要繼續提升球場的品質和服務,更重要的是,繼續成為培育高爾夫未來之星的搖籃。」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受邀出席,他說:「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是台灣很重要的歷史文化資產,它經歷了日治時代到到現在,見證了100年來淡水地區的演變,也記錄了台灣高爾夫光輝的時刻。」

老淡水迎向100週年的慶祝活動,將從4月份的全國球隊總幹事邀請賽開始,廣邀台灣各地球友前來體驗老淡水的獨特魅力。5月份則邀請各國姐妹球場前來老淡水交流比賽。

壓軸登場的則是6月底TPGA的老淡水100週年公開賽,這場比賽由球場會員共同贊助舉辦,在100歲生日的時候成為新一代台灣選手競技的舞台。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即將慶祝成立100週年。(記者趙新天攝)

資深名將涂阿玉。(記者趙新天攝)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強調,老淡水球場是新北市和台灣的重要歷史文化資產。(記者趙新天攝)

老淡水球場會長陳茂仁期許這座百年球場邁向第2個100年,能真正成為台灣第1的球場。(記者趙新天攝)

國寶級名將謝敏男。(記者趙新天攝)

83歲的資深名將謝永郁。(記者趙新天攝)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慶祝100週年,宣布將舉系列活動,左起,球場百週年慶名集人林果兒、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資深名將謝敏男、謝永郁、涂阿玉、老淡水球場會長陳茂仁和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記者趙新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