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教練為他舊傷復發 191國中生破33年跳高紀錄

2018/03/06 17:34

傅兆玄雖然小五才開始練田徑,但因為身高優勢加上努力練習,拿下優異成績。(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國中9年級學生傅兆玄,國小5年級時才因178公分的突出身高被教練挖掘練田徑,靠著勤奮練習,今年身高已191公分的他,在桃園市中小學校聯合運動會拿下2面金牌,跳高還打破33年紀錄。50歲的教練游文龍為培訓他,不惜捨身示範,曾為此傷及半月軟骨,一個多月才康復,師生情誼動人。

傅兆玄這次在國中男子組5項混合拿下3330分奪金,其中跳高以1米96打破1985年王景山的1米95紀錄,隨後又在男子組跳高再添一面金牌,以1米97成績突破自己締造的大會紀錄,表現亮眼。

傅兆玄雖然小五才開始練田徑,但因為身高優勢加上努力練習,拿下優異成績。(記者陳昀攝))

傅兆玄表示,他小五時因為長得高被教練劉登南挖掘加入田徑隊,課餘時間也會到桃園國中向游文龍學跳高,目前一週練習6天、每天4小時,一開始體力很差、總覺得跟不上,但見到同班好朋友許哲凱鍥而不捨練習的精神,決定要撐下去。

他說,父母身高分別180公分、170公分,熱愛運動的爸爸像是他第二個教練,總會陪他參賽、給他意見,他課餘時間也會自已上網看影片學習新動作,接下來將全力備戰4月在台中舉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未來希望像他的偶像、男子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向俊賢,「跳」進奧運。

傅兆玄說,他國小時首次到台南參加全國賽,游文龍特地請假陪他參賽,有次還不顧自己舊傷,不吝示範動作給他看,因此傷及半月軟骨,休養一個多月才康復,期間卻仍天天到田徑場陪大家練習。

「要幫選手圓夢,不是逼他拚成績!」游文龍說,國中是啟蒙階段,不希望過度訓練損及孩子發育,因此他讓傅兆玄練習5項全能、多方發展體能,相信他高中、大學會有更好成績。

游文龍(右)盡全力培養傅兆玄(左),還曾為此舊傷復發。(記者陳昀攝)

游文龍(右)盡全力培養傅兆玄(左),還曾為此舊傷復發。(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