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車旅遊新態度 新竹私房景點揭密

2018/03/08 22:29

新竹單車私房秘境。(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主辦的不落系列單車活動,特別在新竹縣舉辦,由協會在地專業領騎精心串聯竹縣風光優美的自行車道和珍珠景點,要顛覆新竹只有強風和米粉的刻板印象。

不落系列自行車活動已邁入第七年,休閒騎車、輕鬆無壓力的風格廣受車友的喜愛。即將於今年4月29日星期日所舉辦的新竹場次,特別邀請在地自行車達人規劃全新路線,與往年不同的是,以春天吹海風為發想, 設計暖心騎海邊的概念為主軸,加上探遊私密景點與拜訪文化等多元 方式,適合家庭出遊或是消耗熱量的一日「輕鬆騎玩到飽」的微旅行行程。

本次起點由新埔鎮義民廟出發,經過新埔、湖口、新豐、竹北等四個鄉鎮市,精心挑選秘境珍珠景點,以不同腿力特別設計全程組和休閒組兩種路線,讓日常有騎乘經驗者與初學河濱咖都能參加。

新竹不落沿路所安排的景點,除了來到新竹縣必訪的經典去處,更有諸多值得拜訪的口袋名單。例如以在地小吃聞名的湖口老街,建築多以紅磚瓦為基底,但牌樓卻是巴洛克的風格,具備充沛的衝突之美。

老街上的美食也不遑多讓,除了有道地的傳統小吃和古早味甜點,也有許多以客家風味為發想的創意料理紛紛出現,其中湖口老街第二代創意料理更是受到新竹縣政府特別推薦,另外,許多傳統店家和文創產業加入老街的行列,內部翻新之後重新出發又是另一種湖口情調 。

紅樹林生態也是新竹不可錯過的景點 之一,在新豐紅毛港紅樹林生態中,水筆仔與海茄苳混生的樹海極為壯觀,穿越木棧道時頭頂上就是自然交織而成的紅樹林綠色生態,橫跨紅毛港(新豐溪)出海口的紅色拱橋及能俯瞰紅樹林的涼亭,無論白天還是傍晚走訪此處,都展現不同的樣貌,讓遊客將美景盡收眼底。

而位於湖口的另一處秘密景點,則是在湖口的湖南生態戰車公園, 因曾有裝甲兵基地在此,因而有三輛霸氣的M-41輕型戰車在此展示,雖然公園腹地不大,但絕對是能和軍事武器近距離接觸的絕佳機會。

2018年4月29日由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主辦、中華大學協辦的「騎愛媽咪,齊聚風城喜轉春-新竹不落115」一日大型自行車活動,不騎省道台1與台15公路,避免交通流量大帶來的干擾與安全上的憂慮,而改走鄉間小路和自行車道,本場次首度分為:74公里全程組及25公里休閒組兩個組別,「2018新竹不落115」是適合全家共享的樂活單車運動。活動報名至2018年3月16日。

詳情請上:http://www.flca.tw/cyclin g01.php?id=159

更多即時活動資訊,請上臉書搜尋:瘋樂活自行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