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星大讚綠柳川整治 吳志揚感謝中市府支持棒球

2018/03/09 17:26

林佳龍、吳志揚、Lamigo桃猿陽耀勳、中信兄弟許基宏、統一7-ELEVEn獅劉芙豪與富邦悍將林宥穎等球星,共同種下29棵苗木,象徵職棒29年即將開打。(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職棒29年即將開打,市府今天邀請職棒球星種樹,球星肯定台中花博、綠柳川整治及台中舒適天氣;中職會長吳志揚也感謝市府支持棒球,期許台中成為棒球城市;市長林佳龍呼籲全民一起種樹,並期待這些樹苗和中職共同成長。

林佳龍今天前往南屯區公15公園,與吳志揚、Lamigo桃猿陽耀勳、中信兄弟許基宏、統一7-ELEVEn獅劉芙豪、富邦悍將林宥穎等球星與球迷,共同種下29棵苗木,象徵職棒29年即將開打,期待這些樹苗和中職共同成長,打造台中為健康運動城市。

林佳龍說,中職29年即將開打,響應市府8年百萬棵樹的目標,4支職棒隊的球星會長一起種本土樹種,也希望全民一起種樹。棒球是全民運動、也是2020東京奧運比賽項目,棒球不只帶來個人健康,也讓社會更健康,期待透過棒球凝聚人心,共享光榮感。

吳志揚表示,中職邁入第29年,有別於以往舉辦大型棒球嘉年華,今年採取結合公益環保、貼近社會議題的形式舉辦開季宣告活動。他也感謝市府對棒球的支持,期許台中成為棒球城市。花博展期與職棒賽季不衝突,若時間允許,中職也會繼續參與公益。

中信兄弟許基宏對台中世界花博表達高度興趣,表示將把握機會前往參觀;富邦悍將林宥穎則盛讚台中市的綠美化已有具體成果,包括綠川、柳川的整治,都吸引很多人前往參觀。

統一7-ELEVEn劉芙豪則說,很開心參加今日植樹活動,他很喜歡台中舒適的氣候與環境;Lamigo桃猿陽耀勳說,愛護環境從自己的生活做起,除今日植樹外,平常他都會做好垃圾分類,減少垃圾量。

市府表示,林佳龍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在閒置公有地、裸露的山坡地、海岸及河口種植原生樹種,解決因都市快速擴張所引起的水災及熱島效應等環境問題,並建構城市緩衝綠帶,提升生物多樣性;自2015年起施行至今,已種植的喬木和灌木超過32萬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