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南山吳沛嘉帶傷上拚到倒地 能仁險勝明和松山爭冠

2018/03/10 20:12

能仁以1分力退南山,再度闖進男子組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4強,昨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壓軸登場的能仁家商、南山高中在本季開打前,就被視為奪冠兩大熱門,想不到這回得提前分勝負,南山雖在第四節雙位數落後,推出「秘密武器」205公分中鋒吳沛嘉,卻僅短暫取得1次領先,最終能仁以66:65險勝南山,自102學年度後,再度闖進男子組冠軍戰,能仁明天和松山高中拚最終冠軍。

南山主控陳又瑋延續8強的強勢進攻,這回在上半場進帳16分,隊長張鎮衙挹注11分,不過,能仁多點發揮,丁冠皓11分、林彥廷11分、高承恩8分,主控谷毛唯嘉繳出6分、8助攻,更是串聯球隊攻勢的功臣,能仁半場結束以39:34領先。

南山陳又瑋攻下26分。(記者林正堃攝)

谷毛唯嘉。(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南山竟被能仁拉出一波8:2攻勢,反倒陷入11分落後,且陳又瑋、張鎮衙僅拿4分,導致三節打完仍以45:55落後。末節,南山落後至12分時,決定把中鋒吳沛嘉推上陣,果然打出一波反撲氣勢,甚至還取得領先,但他在2分31秒,似乎已經撐到頂點,直接倒在場上,但他休息不到2分鐘,又在1分03秒重返火線。

南山吳沛嘉帶傷上場。(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吳沛嘉忍痛上場,沒能幫球隊逆轉。(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最後9.5秒落後1分,還有一波攻擊機會,交給全場手感最火燙的陳又瑋,但他上籃並未造成犯規,卻無法換到裁判哨音,最終能仁重返冠軍戰,明和松山搶奪最終冠軍,南山將與東山爭季軍。

能仁「阿美族彈簧腿」林彥廷17分,丁冠皓16分、陳范柏彥11分、高承恩11分、谷毛唯嘉10分。南山部分,陳又瑋26分、7籃板與6抄截;張鎮衙13分、魏佳豪6分,吳沛嘉3分、4籃板。

林彥廷。(記者林正堃攝)

陳又瑋最後一擊失手。(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吳沛嘉忍痛上場,沒能幫球隊逆轉,賽後淚流滿面。(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