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達比修難忘鋒恰 「敲我全壘打那個」

2018/03/10 20:23

曾仁和和達比修有的互動超好,引來日媒好奇訪問。(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美國亞利桑那梅薩報導〕2007年亞錦賽,彭政閔、陳金鋒接連棒打日本隊強投達比修有,已經成為台灣隊經典;其實對達比修而言,這兩位台灣強打也令他十分難忘。

達比修來到小熊的第一天,就與「土虱」曾仁和聊到陳金鋒,主動問「Chen」還在打球嗎?曾仁和還沒意識到這是誰,達比修又說「打我全壘打那個」,土虱馬上回答:「沒有,他退休了,不會再對到!」

曾仁和今天受訪時開玩笑要達比修「不用怕」,主要是因為2007年亞錦賽,台灣隊第三棒彭政閔先從達比修手中敲出一壘安打,突圍後,當家四棒陳金鋒再補上2分砲,至今仍令台灣球迷回味無窮。

恰好彭政閔昨隨中信兄弟到小熊春訓基地進行熱身賽,曾仁和與達比修聊到台灣球隊來美國,達比修也主動問:「Peng(彭)有來嗎?」「他有安打嗎?」

達比修有。(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當曾仁和提到彭政閔的反方向攻擊,達比修立刻附和:「對!我記得他都打反方向。」他對恰式打法印象深刻,還另外問了中信二軍總教練林威助的近況,因為以前對戰過,覺得林很強;兩人也聊到陳偉殷與曾仁和的季前訓練,而陳偉殷、達比修分別是2009年日職央聯、洋聯防禦率王。

達比修加盟小熊後,與曾仁和互動非常好,意外讓台日好手又有了連結。達比修在隊上較安靜,和其他隊友不是很熱絡,卻總是會主動找曾仁和聊天談笑,也堅持要跟土虱一起傳接球,連日本媒體都好奇兩人每天聊什麼,今天沒訪問達比修,直接找上土虱採訪。

達比修有和小熊球團總裁艾普斯坦閒聊。(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曾仁和。(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曾仁和與達比修互動相當好。(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曾仁和昨到中信兄弟熱身賽探班敘舊,跟偶像彭政閔合照超開心。(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