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盧紹軒領騎超過40公里 日本小將終點逆襲囊括所有衫

2018/03/11 13:46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年度自由車盛會,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於台北市站點燃戰火,我國車手盧紹軒在三人領先集團獨推超過40公里,在三個衝刺點搶下了6分,無奈最終體力耗盡,在最後18.5公里遭主集團吞沒,但靠著減秒優勢,總排名第六、亞洲第三,下一站桃園有機會拚下藍衫。

台灣隊單站排名以去年勇奪亞洲第一藍衫的「小黑」陳建良排名21最佳,馮俊凱28名,劉恩杰43名,而台灣隊團隊總成績在19隊中排名第9。

首戰單站冠軍黃衫出現大驚奇,年僅22歲的日本小將岡本隼,靠著老大哥新城幸也助攻,最後加速衝線,以些微差距一口氣包辦黃衫、衝刺王綠衫及亞洲第一藍衫,成為環台賽2012年升格2.1級後,首位在開幕戰包辦所有領騎衫的選手。

首次參加2.1級賽事的岡本隼,驚奇拿下冠軍,他表示,台北市站的石板路難度高,是勝負關鍵。「最後兩公里時我卡到不錯的位置,新城幸也等前輩和隊友都有幫我,很感謝他們。」

去年在彎道摔車的陳建良,今年記取教訓,提前卡位,他表示:「最後三圈馮俊凱就試著帶我,最後一圈我也卡到不錯的位置,只可惜石板路轉彎摔車意外波及,雖然沒有摔車,但速度因此放慢。」

最終精彩衝線。(自由車協會提供)

2018環台賽台北站。(自由車協會提供)

日本小將拿下所有頭銜。(自由車協會提供)

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前)。(自由車協會提供)

日本應援團,特別來台為國家隊加油。(自由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