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南山陳又瑋23分率隊贏季軍 東山第4改寫隊史最佳

2018/03/11 16:04

南山贏得季軍,高三的吳沛嘉(右二)終場前也再度上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今日在台北小巨蛋續戰,男子組季軍戰南山高中碰上東山高中,南山在主控陳又瑋強勢領軍,並於末節擋住對手凶猛反擊,以77:73擊敗東山,收下本屆男子組季軍。今晚6點衛冕軍「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和能仁家商將拚最終冠軍。

南山昨1分之差不敵能仁家商,無緣連3年進軍冠軍戰,今日大軍重整旗鼓,上半場主控陳又瑋11分、射手李允傑10分、隊長張鎮衙8分,率隊半場結束取得44:29領先。

陳又瑋攻下23分、9籃板與6抄截,助南山收下本屆男子組季軍。(記者林正堃攝)

東山面對實力堅強的南山,並未因落後就放棄比賽,在下半場在後頭苦追,第四節靠著一哥邱子軒不斷強攻,搭配劉承彥連2顆三分球,在最後2分鐘,將差距縮小至5分,但最後被南山抓了2個進攻籃板,無緣上演逆轉戲碼,不過,東山連兩戰面對松山高中、南山都未顯懼色,最終收下第4名,創造隊史最佳成績。

陳又瑋23分、9籃板與6抄截,李允傑投進3顆三分球,攻下18分,張鎮衙也是3顆三分球,拿到18分,3人成為球隊致勝功臣。至於「HBL第一長人」205公分的傷兵中鋒吳沛嘉也在最後4秒上場,穿著南山戰袍結束高中生涯。

邱子軒18分及11籃板,劉承彥砍進4顆三分球,攻下14分,隊長周駿澔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二分球8投7中,打出生涯最佳表現,拿到14分、4助攻,陳瑋10分、沈睿洋6分、林信寬7分、13籃板。

南山張鎮衙擺脫東山林信寬防守後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張鎮衙。(記者林正堃攝)

東山邱子軒。(記者林正堃攝)

東山劉承彥。(記者林正堃攝)

東山不敵南山以第4名作收。(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