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國道馬拉松登場 八仙事件傷友拚半馬

2018/03/11 17:06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號召55位「陽光跑者」推廣臉部平權。(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北國道馬拉松今天早上為「臉部平權」運動起跑,運動結合公益,邀請近百名燒傷顏損朋友踏上國道,分別擔任跑者、陪跑員、志工以及加油團等角色,其中也包含八仙事件傷友重拾健康、拚半馬,精神可嘉。

伊林名模陳思璇、李懿等組成最美加油團與參賽藝人郭子乾、杜詩梅以及超馬名模林又立共同響應公益、為參賽選手打氣。此外,今年的參賽完成率在全馬組有91.4%;半馬更是高達99.9%,如此高的數字完全展現熱心響應公益,為健康而跑的精神。

曾是職業軍人的劉嘉舜在八仙事件中為了救人,全身70%燒傷,同樣從鬼門關前走回來的他生性樂觀,恢復速度驚人,並在今天參與了10公里賽事。「我覺得馬拉松和復健其實很像,都是一種看不到終點的長期奮戰,所以當我復健有成後,我就決定要來挑戰這項運動。」

菁英選手方面,台灣女將傅淑萍以2小時52分55秒的成績摘下全馬后冠,成為大會首位「三冠王」,集滿賽事10公里、半馬與全馬組后座,肯亞伯內以2小時26分07秒掄元,國內男子冠軍則由陳哲聖的2小時40分39秒稱王。

傅淑萍成為賽事三冠后。(主辦單位提供)

「陽光跑者」劉嘉舜(左)、李慧珠(右)為臉部平權挺身而出,透過運動展現自信。(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