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普門真的有柯瑞 羅培儀8顆三分球率隊2連霸(影音)

2018/03/11 18:17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甲級冠軍戰,今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戰,衛冕軍普門中學對上南山高中,普門神射手羅培儀變身成「女柯瑞」,全場砍進8顆三分球,攻下37分,率普門以79:58擊敗南山,成為史上第5支在女子組完成連霸的隊伍。

普門羅培儀狂砍37分。(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首節先發5將都有得分進帳,以羅培儀拿5分最出色,南山分數集中在粘詩婕6分、陳雅彤5分,普門以13:11領先;普門隊長陳孟欣在第二節連拿6分,搭配羅培儀一次「三分打」,兩人先率隊打出11:0猛攻,此節最多取得18分領先,以38:21握有絕大優勢。

普門陳孟欣飆進3分球後,為自己加油喝采。(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陳孟欣進球後,隊友和她擊掌互相打氣。(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南山雖試圖力挽狂瀾,但羅培儀完全變身她的偶像勇士「萌神」柯瑞,單節砍進4顆三分球,攻下12分,幾乎把南山打到谷底,且如此強勢表現,也幾乎可以宣告她將追隨姊姊羅培甄的腳步,成為冠軍賽MVP,連場邊加油團都高喊「MVP!MVP!」,她與姊姊有望成為HBL史上首組拿到FMVP的姊妹。

普門羅培儀。(記者林正堃攝)

羅培儀昨曾預告想挑戰姊姊羅培甄在去年冠軍戰的30分,如今她真的說到做到,攻下37分,搭配隊長陳孟欣15分,攜手替普門開創校史新頁。這是普門隊史在97、105學年度兩度奪冠後,又一次在小巨蛋強勢勝出,成為淡水商工、金甌女中、海山高中與永仁高中後,第5支完成連霸的球隊。

南山楊秀琴快攻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黃靖雯籃下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李吟娸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陳昱潔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封后。(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教練廖哲億。(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封后,球員拋起廖哲億教練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教練廖哲億。(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