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去年被投手戲弄」 羅國龍誓言今年討回來

2018/03/12 19:19

統一獅羅國龍。(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去年陷入生涯最大低潮,統一獅外野手羅國龍直言第一次覺得打不到球,還自嘲:「都被投手戲弄,實在太丟臉了。」但今年就連總教練黃甘霖都覺得他狀況超好,還希望他能擔任開路先鋒。

去年因為參加經典賽,羅國龍沒有參與完整春訓,也讓整個比賽手感跑掉,結果只出賽52場、打擊率2成12,完成沒有前年111場出賽、3成28打擊率的神勇。

「蔗總」黃甘霖表示:「我覺得國龍有找回前年的感覺了。」羅國龍聽完後則說,「我覺得甚至比前年的感覺更好。」

羅國龍說去年面對右投打不好,結果試著想要調整卻找不出打不好的原因,但糟糕的是,後來他就連左投也打不好了,才會讓打擊率降到生涯新低。今年他告訴自己,先把對右投的「恐懼感」消掉,「我試著把球看久一點,不要像之前看太快,結果肩膀都跑掉了。」

外籍教練也提醒羅國龍,打擊後的重心不要向前傾,盡量留在後面,他認為這點也受用,「現在比較不怕右投投近身球。」羅國龍認為去年都投手戲弄的感覺,實在很丟臉,「去年已經失去我可以發揮的舞台,今年比較有自信,希望可以討回來。」

面對蔗總希望他打第1棒,羅國龍雖認為自己不像陳傑憲那麼「黏」,但自覺優勢在於力量較大,而且打1棒不必想太多,「不像打9棒要在旁邊等那麼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