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中心伙食竟是這些? 金牌教練發文痛批

2018/03/13 09:52

郭婞淳和教練林敬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忍到不能再忍!助郭婞淳世大運奪金並打破世界紀錄的「金牌教練」林敬能,今在臉書痛批國訓中心給教練和選手的「待遇」越來越不好,盼體育署在忙各單項運動協會改選,也能多給教練選手實質的關愛。

林敬能表示,「記得2007年底進中心時,那時中心給予教練與選手的照顧,幾乎到了無微不至的階段,尤其是亞、奧運年之際,只要是教練與選手提出要求,中心都會做到,但是現今,中心給予教練選手的照顧和以往相比,根本是天與地之別。」

其中,最基本的伙食就讓林敬能感到不滿,「以餐廳最基本的三餐為例,早餐蛋的部分只有水煮蛋跟荷包蛋,蛋是非常營養又好吃的,為什麼只有這2種而已呢?難道廚師只有這點能耐嗎?中餐大致上還可以,但是晚餐可說是非常差,導致選手、教練,寧願吃碗麵或外食,也不願在中心吃。」

關於菜色細節,據《聯合報》報導,林敬能表示中心給國家隊喝保久乳,晚餐還常出現罐頭魚,炒蛋很多燒焦的,青菜則是大都水煮且沒配料,「重點是晚餐常出現罐頭魚,令人感受不到用心。」

林敬能臉書寫道,他曾多次反應,但說了半天都沒有回應,執行長甚至還說「吃是小事」,感覺他到中心來不是為選手和教練服務,只關心中心建設而已。

「沒有好的環境下,不如待在熟悉的環境下訓練,左訓中心既然是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請還給教練與選手應有的國家級訓練環境,如果要靠在此發表意見,當局才會注意,這是待在國訓中心選手及教練的悲哀。」林敬能寫道。

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