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台日一哥環台賽過招 新城奪回亞洲第一藍衫

2018/03/13 17:26

台灣隊馮俊凱(左)和日本新城幸是巴林美利達一級車隊隊友。(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台日一哥馮俊凱和新城幸也是歐洲一級職業車隊巴林美利達隊友,兩人同隊三年建立深厚的情誼,本次環台賽各自替國家隊效力,新城則在馮俊凱的故鄉苗栗、浪漫台三線站奪下單站第二,並搶回亞洲第一車手的榮耀,可惜阿凱表現失常,僅拿下單站第90。

新城幸也在職業生涯初期就曾代表沖繩隊,參加過2005年的環台賽,也曾在第二站的台南賽段拿下第二名,他來自沖繩石垣島的新城,對於台灣有一份格外熟悉的感受。

新城也相當關心馮俊凱的狀況,他認為,此站阿凱可能近鄉情怯,沒有發揮應有的水準,「我想他應該很沮喪,相信下一站會有不一樣的表現。」

身為征戰亞洲的前輩,精通法文的日本好手,新城也肯定阿凱旅外的成績,他認為,阿凱有很棒的特質,自我要求很高,意志力過人。

同時新城也觀察許多成員,旅外都因為適應的困難,而無法堅持太久,但阿凱從二級車隊卓比奧斯(Champion System)、藍波美利達(Lampre-Merida),到與巴林美利達(Bahrain Merida)簽下複數年合約,都顯示他的能力已獲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