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敬能爆國訓中心飲食差 選手私下指早餐荷包蛋超油是因為油便宜?

2018/03/13 18:46

郭婞淳和教練林敬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距離2018年印尼亞運約5個月,作為台灣健兒訓練大本營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日被舉重名帥林敬能指出,基本供餐部分已經多次向上面反應,卻始終未獲得回應及改善,此次會出面談國訓中心飲食,已經是忍無可忍,且有選手私下爆料,早餐荷包蛋超級油,是因油比較便宜嗎?

林敬能愛徒有世大運舉重金牌郭婞淳、洪萬庭等出色好手,多次替台灣在國際舞台摘下優異成績。林敬能向來敢勇於直言,今日在臉書開砲,指出國訓中心飲食、訓練環境都有待加強,期盼有關單位能給國手更多實質關愛。

國訓中心是台灣各項體育競技項目優秀選手的訓練基地,目的是提昇國家競技運動實力、成績。想不到連基本供餐都出現問題,林敬能認為,中心竟然是提供保久乳給選手飲用,即便有鮮奶卻只有全脂,竟然沒有低脂,飲料竟是有糖卻沒有無糖。

林敬能坦言,每個月都會開會討論飲食,卻始終未獲改善,加上亞運將至,在這樣情況該如何讓教練、選手專心備戰,屆時若成績受到影響,教練、選手會成為外界質疑的對象。

除了林敬能指控餐飲不佳,有選手私下透露,2016年里約奧運前,中心伙食營養且好吃,而去年備戰台北世大運前,整體菜色尚可接受,想不到世大運結束後就每況愈下,他們都會向教練求救,即便教練會向上反映卻未見改善,他們只能選擇外出覓食,即便偶爾午餐會有理想菜色,但晚餐恐怕就是不好,等於有一餐沒一餐。

選手想在國訓中心用餐,就得先觀望一番,若菜色真的看起來不理想,一定只能外出自理,此外有選手爆料,「我不知道是不是油比較便宜?早餐荷包蛋夾起來幾乎都是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