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選手餐費每日250元?林德福:將會調整

2018/03/14 19:06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今在國訓中心餐廳與選手們一同用餐。(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舉重金牌教練林敬能昨日在臉書上砲轟國訓中心飲食不佳,今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親自南下高雄了解狀況,承諾已經要求中心在1週內改善。

近幾年台灣物價飛漲,食材價格和過去相比高出許多,不過外界傳聞,目前國訓中心內,選手每人每日伙食費僅250元,且近10年都未調漲,引發外界議論。

今日國訓中心午餐菜色。(記者粘藐云攝)

今日國訓中心午餐菜色。(記者粘藐云攝)

對於經費問題,體育署長林德福澄清,這部分為當初編列預算所抓的一個估算值,並沒有明確規定,「我們會按照運動員的需要去做評估,不會硬性規定一人只有多少錢,未來這部分的預算也會調整,給選手最好的伙食品質。」

面對國訓飲食、住宿爭議,林德福強調,國訓中心培養的都是台灣重要的運動人才,當然要以選手為中心,把吃、住、訓練都照顧好,他也提到,希望未來能提高運動醫學、科學的品質,以提升運動員的競技實力。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今前往國訓中心廚房了解狀況。(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