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全聾照樣打電競 台灣戰隊LM選手「Booy005」目標世界冠軍

2018/03/16 17:59

LM輸出選手Booy005。(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暴雪英霸》上半年度東半球重點賽事「亞太對決」本週末將在台北暴雪電競館開打,台灣代表Loli Meow成功跨過傳統業餘強權Soul Torturer,代表台港澳賽區出賽,在這支集ST、TFC選手於一身的隊伍中,其實有一位選手Booy005近乎全聾,卻能夠多次站上國際賽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電競好手的實力。

Booy005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就近乎全聾,與世界失去直接溝通的能力,也讓他間接變得內向,開始從遊戲中找回自信,最早玩的遊戲是《神奇寶貝》,玩著玩著漸漸在遊戲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特別是在國中時期鬥塔類型遊戲盛行後,發現自己能夠在競技型遊戲「開秀」,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暴雪英霸》推出後,Booy005認為這款遊戲在地圖與角色選擇與搭配非常多變,便開始投入這款遊戲,還會開實況台,漸漸認識這群在台灣活躍的業餘戰隊隊友,從最初檯面下的戰隊轉到Soul Torturer,參加去年夏季亞太對決,甚至對上世界冠軍MVP Black(現為KSV Black)拿下首局勝利,也成為螢光幕前被眾人所知的開端。

但全聾選手對電競團隊的溝通,難免造成一些隔閡,LM隊長Wildwolf說,最早與他接觸的時候是在線上組隊,單純從打字看不出他與常人的不同,但隨著線下賽聚首,隊友才知道他的狀況,卻也沒有產生太大溝通困難,其實他還是可以聽見隊友的聲音。

LM打敗台港澳多支業餘戰隊,代表台港澳賽區出賽亞太對決。(暴雪娛樂提供)

從線上線打到線下賽,外界裡所會擔心的面對面溝通問題,對他來說完全不在意,「我覺得平常可以,那現場也是可以」Booy005簡短地說。

「他會專心聽你在講什麼,只是可能講話大家會不太清楚他的意思,但他打字很快,還是可以克服這個問題,加上PING燈等。」LM隊長Wildwolf表示,Booy005有想法的時候會跟大家討論,對戰術有一套自己的理解,大家也會配合他,要打字就陪他打字,不會有完全聽不到的問題。

LM隊長Wildwolf。(記者陳耀宗攝)

不論是在ST或是LM,Booy005的位置都是輸出位,只要是能「開秀」,不論是近刺、遠刺、副坦都可以擔當,最愛玩的角色包括維拉、伊利丹、源氏與最新推出的瑪翼夫,只要哪支英雄能秀、夠強,他就會玩,從亞洲區天梯牌位第五名、積分高達8500,前面幾乎都是南韓職業選手,更可以看出他的實力。

我們從側面了解到,Booy005最崇拜的選手便是世界冠軍KSV Black主力選手Rich,理由便是Rich與他的玩法很像,都是操作很厲害、喜歡秀人家。其實他在去年亞太對決就有與Rich碰頭,更是先贏下一局,可惜最後還是被逆轉落敗。

儘管今天首戰Tempest落敗,下一場將在晚間對上中國第二種子TheOne,他依舊信心喊話:「我們會贏,對面不強」、「這次至少要晉級到第二天」,若再次對上南韓隊伍,他還是很相信自己隊伍:「對方很強,但我們可以打贏。」

「我想當世界冠軍。」Booy005談到未來目標說出如上詞句,未來想必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看到Booy005開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