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曾旅韓、也曾同場較勁 艾迪頓看好王維中

2018/03/17 14:05

王維中。(圖片取自NC恐龍臉書)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洋投艾迪頓去年赴韓職樂天巨人發展,過去他曾與台灣左投王維中待過釀酒人小聯盟體系,今年王維中挑戰韓職加盟NC恐龍,艾迪頓認為,王維中各方面條件都好,應該會在韓職投得不錯。

艾迪頓美職生涯先後效力紅雀、金鶯、釀酒人和洛磯,其中2015年他待在釀酒人3A,該年7月31日離隊,轉投金鶯2A,那一年王維中都在釀酒人高階1A發展,9月曾短暫升上3A支援先發1場,所以兩人沒有同隊,但生涯曾在小聯盟同場對戰過,對於王維中的實力,艾迪頓頗了解。

去年艾迪頓打過韓職,以過來人經驗談,他說,王維中擁有不錯的條件,速球可以投到151、152公里,還有一顆很好的曲球,預期今年在韓職應該可以投出不錯成績。

不過艾迪頓提到,王維中生涯單季不曾投超過100局,不管韓職還是中職都非常倚賴洋投,尤其是王牌投手會被期待先發投7、8局,並繳出優質內容,能否吃下大量局數是王維中的一大課題。

要說明的是,2015年王維中在小聯盟總計投了145.2局,2016年在小聯盟也投了133.1局,旅美生涯有兩年單季投超過百局,實際情況並非如艾迪頓所言;去年王維中待過大聯盟和3A,合計投了58.1局。

2016年艾迪頓來台效力中信兄弟,隔年在中職投1場就被樂天巨人挖角,但赴韓表現不佳,出賽15場其中13場先發,戰績2勝7敗、防禦率5.91,表現並不理想,他認為,如果有更多時間適應,表現應該會更好。

中信兄弟投手艾迪頓。(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