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GC》亞太對決專訪之二:曾因太弱被踢出隊伍 SPT misaka要「華麗謝幕」

2018/03/17 14:25

SPT misaka。(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暴雪英霸》亞太對決將從16日至18日在台北暴雪電競館開戰,《自由電競》特別專訪到三支戰隊、一窺《暴雪英霸》電競領域的獨特魅力,今(17)日將帶來第二支戰隊、同時也是多次闖進亞太對決的中國頂尖戰隊Super perfect Team訪談內容,了解中國職業聯賽動向。

Super Perfect Team成立於2015年,戰績十分優異,三年來一共拿下三次中國黃金聯賽季賽冠軍,更多次打進亞太對決,首次僅拿下5-6名排名,去年夏季亞太對決更因選手簽證問題,導致成為首支遭淘汰隊伍,在國際賽的成績還有待證明。

國內王者SPT一直在亞太對決拿不到太好成績。(記者陳耀宗攝)

目前為陣中主力、可坦可輸出的misaka(本名周李忠)兩年前夏季加入這支隊伍,隨著隊伍成員不斷更替,他已經成為這支隊伍的老大哥。

台灣目前並沒有相關職業聯賽,或許可以從中國聯賽窺知一二,misaka說,中國雖然有職業電競聯賽,但隊伍前後段班等級差異十分顯著,原因在於去年官方給予聯賽隊伍的獎金是不論名次齊平,因此打得好差別只是能出國,「後面隊伍覺得沒機會就不練了,只有比賽快到才開始練」,直到今年官方把獎金分配改變,前三名各有不同獎金分配,大家才開始有動力訓練。

misaka最早投入《暴雪英霸》是在2014年,談到自己的啟蒙經歷,他笑說都是因為他哥哥的緣故,他哥哥以前是《星海爭霸2》職業選手,因此他從小就耳濡目染接觸暴雪遊戲,《暴雪英霸》推出時他正好19歲,哥哥便把他拉進一支隊伍,展開選手生涯。

「起初我當選手媽媽認為只是玩玩,那就去玩,後來因為爆冷出國,媽媽覺得我也不錯,慢慢對我們這行業看法改變。」misaka笑說,他父母那一輩會覺得打電玩是玩物喪志,後來因為兩個兒子的關係,慢慢對這行業看法改變。

misaka在2014年加入的首支隊伍X-Team較「名不經傳」,是不幸也是幸運,他當時因為「太弱」被隊友踢出隊伍,輾轉在2016年加入了SPT,開始慢慢崛起打到中國聯賽第一,實力被世界所看見,而他最初的隊伍早已解散。

儘管在國內多次證明自己,但SPT出國比賽總是碰到簽證問題,無法以全力出戰,misaka說,他們在國內一直缺乏更高強度的競爭,很缺乏實戰經驗,「最希望自己能進正賽(國際賽事),想進個四強或更高,也不是說想證明自己,打了三年多,年紀也差不多了,想給自己一個比較好的謝幕」。

今年春季賽SPT在國內打出12-0的完美戰績,再度打進亞太對決,儘管首輪被南韓隊伍Team BlossoM擊敗,落入敗部,但也成功在敗部賽程擊敗CE,闖進17日次輪賽事,也希望SPT在全員到齊情況下,可以打出屬於它們的最好表現與成績。

misaka(右)希望能在國際賽打出好成績,華麗謝幕。(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