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回春費爸狂掃17連勝寫個人最佳 明與波特羅拚冠軍

2018/03/18 11:58

費德爾。(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36歲「瑞士特快車」世界球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日在印地安泉網賽男單4強,頂住丟失首盤的壓力,最終以5:7、6:4、6:4力退21歲克羅埃西亞新星丘里奇(Borna Coric),將與阿根廷名將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爭奪冠軍,費爸將力拚個人在印地安泉第6冠。

費德爾此仗受到對手不小威脅,不僅在首盤被先馳得點,第二盤他還陷入1:3落後,好在他及時振作,不僅展開反撲,更在關鍵第10局破發,把戰局逼入第三盤。費爸第三盤同樣在關鍵時刻破發,總算取得生涯第8張印地安泉決賽門票。

費德爾今年狀況絕佳,不僅在澳洲公開賽贏得生涯第20座大滿貫金盃,並在上個月重返世界球王寶座。他今日又在印地安泉打敗小他15歲的對手,至今已經取得17連勝,不只回到最顛峰時期的模樣,還創下生涯最佳開季。

費德爾決賽將遇上波特羅,雙方生涯過去交手24次,費爸取得18勝6負優勢,不過近兩次交手雖都由費爸取勝,但波特羅都有將戰局逼入第三盤,雙方可望在決賽來場頂尖對決。

費德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