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女版川內優輝 港務局員工奪國內全馬后座

2018/03/18 17:52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台灣女跑者蔡雅安是高雄港務局員工,她這次以上班族跑者身分前來參加萬金石馬拉松,最終以3小時4分35秒,生涯首度征服國內第一,宛如女版川內優輝。

川內優輝職業是日本埼玉縣政府公務員,外界封他為最強市民、上班族,獨特的「一生懸命」衝到底跑法,吸引不少粉絲關注,蔡雅安今天也是用盡全力去衝。

「一直都是拚了命去跑,最後真的快跑不下去,想起訓練的辛苦,告訴自己不能停下來。」蔡雅安回想最後過程,她抵達終抵點時,身體一路搖搖晃晃,跑者紛紛上前關心。

大學時因為生病,蔡雅安為了身體健康,開始接觸跑步,目前跑齡僅兩年,去年萬金石馬拉松是她人生「初馬」,她平時都跟高雄鳳山慢跑團一起訓練,習慣上班前運動,「跑完會很有精神去工作。」

生涯最佳是去年全運會締造的3小時01分18秒,蔡雅安透露,今天有點小失望,沒有突破最佳紀錄,但是名列國內第一,真的很意外,沒有預設名次。

蔡雅安(黑衣中)首度勇奪國內大賽冠軍。(記者卓佳萍攝)

用盡全力去跑,蔡雅安衝過終點時,走路搖搖晃晃,旁邊跑者上前關心。(記者卓佳萍攝)

蔡雅安(左一)站上頒獎台。(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