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阿諾帕瑪邀請賽 麥克羅伊逆轉奪冠、潘政琮並列41

2018/03/19 11:39

麥克羅伊奪冠。(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低潮好一陣子的北愛爾蘭名將麥克羅伊,今天在美巡賽阿諾帕瑪邀請賽最後1回合拉盤,以4回合總計270桿逆轉贏得冠軍。

最後1回合的Bay Hill球場歡呼聲不斷,尤其是「老虎」伍茲進入後9洞之後,4洞打下3個博蒂,一度追成只差1桿,似乎有機會第9度在這比賽場封王。

但是第16洞長洞開球,伍茲失手左拉,這球偏得太遠飛出界外,長洞沒賺到博蒂,反而吞了柏忌。隨後的第17洞短洞,伍茲開球仍是偏左下沙坑,又挨了柏忌。伍茲以69桿完賽,總計278桿並列第5名。

幾乎同一時間,麥克羅伊在最後6洞打下5隻小鳥,觀眾看著他先推進兩個博蒂推桿,然後第15洞40呎外短切進洞,第16洞長洞開球之後拿沙坑桿就攻上果嶺,兩推又抓小鳥。

最後1洞開球之後,他看到成績看板上,年輕好手迪鄉布在第16洞打下老鷹,追成1桿之差。麥克羅伊第2桿毫無猶豫越過水塘直攻果嶺。球滾過洞口留下25呎下坡推桿。

那個位置正是伍茲先前拿冠軍時推過3次的路線,小麥順利推進這個博蒂。一口氣把差距拉大,以無柏忌的64桿完賽,3桿之差贏得冠軍。

這是他自2016年9月25日贏得美巡錦標賽冠軍之後,相隔1年多終於又贏得美巡賽事勝利,上次奪冠正是老前輩阿諾帕瑪過世當天,這回來參賽小麥順利擺脫低潮,賽後他說:「打到第18洞果嶺時,我真的希望看到阿諾帕瑪站在上坡上,與我握手道賀。但我希望他看到後9洞的表現會為我感到驕傲。」

台灣好手潘政琮最後1回合打出70桿,總計286桿並列41名。今天他打下6個博蒂,前12洞打完進兩桿,可惜第13洞攻果嶺時下水,挨了雙柏忌。但小潘最後3洞拚回兩隻小鳥,紅字成績完賽。

潘政琮。(法新社)

麥克羅伊奪冠。(法新社)

麥克羅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